[診斷理論] 如何教臨床推理?

從案例報告學習臨床推理之理論。2010年美國一般內科雜誌 (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)做了一項創舉,他們用案例報告導入臨床推理之理論。以照片為例,臨床故事用粗體字,醫師推理用一般字體,然後他們加上一段分析醫師推理的背後理論,用斜體字表示。這樣的呈現,使讀者不但明白專家思路過程,還了解推理之理論。這種教學型式突破"臨床推理很難教"之困境。此模式推出之後,被美國各大醫學中心引用。我選8篇代表性文章置於學術資源內。讓有志於此道者觀摩,若要看實際教學如何進行,可參加105年3月25日(星期五) 09:00-16:00之課程:  醫師診斷能力提升工作坊 2.0臨床思考能力

JGIM簡報1

(如果你看完覺得有道理,按個讚,使觀念傳遞出去。)

 

Written by CS LIN, MD, Assistant Professor.

 

 

26 則迴響於《[診斷理論] 如何教臨床推理?

發表迴響